喜讯!富康集团2名砌筑工人获“贵州建设工匠”称号!

9月18日,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全省建筑行业砌筑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清镇市举办,本次大赛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贵州省建设工会承办。富康集团2名砌筑工人在本次比赛中获“贵州建设工匠”称号!

c1.png

贵州大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陈旭获奖

c2.png

贵州大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周廷祥获奖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赛事,吸引了中建四局、贵州建工集团总公司及各子公司、水电九局等大型建工企业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富康集团旗下贵州大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三名选手代表黔西南州前往清镇市参赛。

全省共有10支参赛队3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

c3.png

开幕式上,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春宣布比赛开始,各参赛选手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放线、调准、铺浆、砌砖墙、勾缝……一道道工艺流程在参赛选手熟练的操作下飞快展现,在场技术专家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夸赞:“别看砌砖简单,要想达到这种熟练程度,必须得花几年的时间刻苦磨练。”

c4.png

经过一天的角逐,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黔西南州代表队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来自金州体育城A9组团的砌筑工人陈旭、周廷祥分别取得了第四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绩,荣获“贵州建设工匠”称号,黔西南州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经组委会最终选拔,陈旭将代表贵州省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cc5.jpg

c6.png

c7.png

本次大赛开展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开创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新局面。在这样高水准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体现了富康建筑公司立足于高质量、高效率、高技术的发展理念,在承建工程的质量、效率、技术、安全等方面达到领先水平,同时也为黔西南州建筑行业人才培育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