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兴义市委、兴义供电局团委、富康集团团委开展“牵手团建——乡村学校图书馆建设”活动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实现在兴义市建设100所乡村学校图书馆。近日,共青团兴义市委、兴义供电局团委、富康集团团委在威舍镇中心小学开展“牵手团建——乡村学校图书馆建设”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陈俊宏、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桑忠鸿、兴义供电局团委书记何飞、富康集团团委书记贺天袖出席此次活动。

1.jpg

  活动中,团市委一行向威舍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542册(含括6月1号开展的“童心向党-书香未来”活动募捐所得的图书)。随后,团市委一行与威舍镇中心小学展开座谈会,了解学校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陈俊宏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都是党的后备军,要全面培养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思想。桑忠鸿表示,此次捐赠图书,希望能激起广大学生获取知识的欲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兴义供电局团委、富康集团团委表示,以后将会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开展多样形式的牵手团建项目,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2.jpg

  此次活动体现了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的联动探索,构建团建工作格局,强化团组织的横向联动,增强团组织活力。同时,为学生提高自身素养,增加科学文化知识,塑造正确的思想道德观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3.jpg

  下一步,富康集团团委将与共青团兴义市委、兴义供电局团委一起发挥共青团联系和服务青年职责,持续开展乡村图书馆的建设,努力达到100所乡村学校图书馆在兴义市落地成形